Tuesday 16 April 2013

天天都在吃毒: 农药篇 1-4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天天都在吃毒: 农药篇 1
食物被“下毒”的过程中,第一个阶段是透过使用杀虫剂灭草剂除菌剂 insecticides, herbicides, fungicides 等等农药及化学肥料。
超过400化学物被用于一般农业中,作为杀死杂草和害虫的农药 --- 大部份的功效和安全性在使用前没有被检验过
例如苹果可以用到36不同的农药、进行多达16的喷洒 这些化学物都不会出现在有机食品中
接触农药的后果
哈佛一项研究显示即使剂量很少Organophosphate 一种常用农药 也会对“大脑化学反应”造成巨大影响。
癌症、老人痴呆症、哮喘、帕金森氏症、糖尿病、肥胖、免疫及神经系统疾病、不育、破坏男性荷尔蒙、胎儿缺陷、畸形、自闭、缺乏注意力与过动ADHD、发育迟缓、智商低、学习及运动功能障碍、行为异常……和“接触农药”有所关联。
农药是洗不掉的
在受验的美国人当中,有95%的血液中验出Organophosphate  儿童血液样本的OP值是大人的2 93%的尿液中验出Chlorpyrifos 一种毒害神经的杀虫剂
美国农业部 USDA 严禁混用不同类型的农药,因为会结合成新的、高毒性的化合物;但在受验的食品中,有62%被测出含至少3不同农药的混合残留!
臭氧无法除掉深植蔬果内的农药。
孩童中毒特别深
一般化学物质对孩子的毒性,是对大人的10 视体重而定
实验室测试8婴儿食品企业的产品,发现16农药,包括3致癌物
2岁至4岁幼儿的血液样本中,吃“一般农场”出产蔬果的幼儿,血中农药残留浓度比吃“有机食品”的幼儿6
整理撰写:    慧治( U-turn of Creation   原先于 2013.2.23  发布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天天都在吃毒: 农药篇 2
我们可能以为吃下一点农药无伤大雅,事实上
请别存侥幸的心
很多农药是“内分泌干扰物” ---  即使剂量非常少,在对的时机,就会干扰荷尔蒙系统,对人体造成改变一生的伤害 更何况,现代人通常不止吃到一点农药而已
农药中毒可以是急性 acute 的,也可以是慢性 / 长期 chronic 的。
不只是蔬果加工食品肉类也含农药 --- 因为动物所吃的也是带农药的饲料。
USDA 在检验“食品的农药残留”时,有事先将蔬果洗过,但却仍然检验到大量的农药 --- 也就是说农药是洗不掉的
农药残留量恐怖
苹果            找到42农药残留 ---  7种是已知或可能性的致癌物,19种疑是荷尔蒙干扰物,10种是神经毒素,6种是发育或生殖性毒素,17种会毒害蜜蜂
生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找到51农药残留 ---  12种是已知或可能性的致癌物,29种疑是荷尔蒙干扰物,9种是神经毒素,10种是发育或生殖性毒素,21种会毒害蜜蜂
小黄瓜        找到35农药残留 ---  9种是已知或可能性的致癌物,25种疑是荷尔蒙干扰物,12种是神经毒素,9种是发育或生殖性毒素,16种会毒害蜜蜂
牛奶            找到12农药残留 ---  5种是已知或可能性的致癌物,8种疑是荷尔蒙干扰物,4种是神经毒素,4种是发育或生殖性毒素,4种会毒害蜜蜂
小麦粉        找到16农药残留 ---  3种是已知或可能性的致癌物,9种疑是荷尔蒙干扰物,5种是神经毒素,4种是发育或生殖性毒素,7种会毒害蜜蜂
牛奶和小麦粉是很多加工食品的成份。
我们也许以为澳洲和纽西兰的蔬果是安全的;但是,名列全球十大农药企业之一的Nufarm,就是澳洲公司。纽西兰方面,2010年一项检验显示:  94%的蔬果样本含农药残留;Wikipedia一则报告显示纽西兰大量使用农药…..
整理撰写:    慧治( U-turn of Creation   原先于 2013.3.2  发布
好用网站:    http://www.whatsonmyfood.org/food.jsp?food=TO 列出每一种蔬果的农药残留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天天都在吃毒: 农药篇 3
不只是关乎我们……
对于接触农药的农夫、传播花粉的蜜蜂、土壤水源空气、以及整个生态来说,农药是一项大祸害。
农药对农夫的伤害
Yannick Chenet 是死于血癌的法国农夫;他是第一个被正式证实所患疾病与常年使用农药有关的农夫,和法国40多位农夫一样,患病与其职业和喷洒农药有关联。
根据PAN International的估计,全球每年约有41百万农田工人农药中毒。根据世界卫生组织,全球每年约有35人因农药而死亡(还没包括那些没有报案的
农药是全球最常用来自杀的方法,特别是在那些容易取得农药的地区。
农药对生物的伤害
蜜蜂消失?很大件事吗?--- 是的。
Colony Collapse Disorder CCD 是指这几年全球蜜蜂大量消失的现象;自2006年,蜜蜂的数量每年大约减少30%  ---  很多证据显示农药正在毁灭全球的蜂群。
蜜蜂是传播花粉的大功臣,缺了蜜蜂,蔬菜水果就无法结果,也就是说我们将面临全球缺粮大灾难
农药使很多“水栖生物”中毒,并使青蛙由雄性变成雌性;田野鸟类数量也在减少,科学家说农药是元凶。
10个生物学家当中,有7个相信 生物大量灭绝”的大灾难 将比“全球暖化”的问题带给地球更大的威胁……
农药对环境的伤害
农药名列地球上“三大最严重毒性污染问题”之一;无形的农药,藏身于我们的土壤里、水里、空气里……
美国环保局估计国内河流湖泊的污染,至少70 % 是源自大量使用化学物的工业性种植业。
农药并不能解决害虫和野草的问题  ---  很多害虫和野草产生了抗药性,结果农药越喷越多。
1950年到现在,国际的农药使用率增加了50……
:   除了农业之外,高尔夫球场、草坪、园艺……等等也使用大量农药。
整理撰写:    慧治( U-turn of Creation   原先于 2013.3.9  发布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天天都在吃毒: 农药篇 4
农药公司称“抗药性”问题为商机
由于大量喷洒Glyphosate(一种灭草剂),全球5大洲中,至少14种野草已经产生了抗药性;结果农夫必须使用更多有毒化学物来除灭有抗药性的野草  
2005 年到2010年间,全球的农药销售量从 美金310亿增加到380亿。
全球6大农药公司被告上国际人民法庭International People’s Court
2011年,在国际人民法庭,6大农药公司 美国,德国和瑞士的 Monsanto, Syngenta, Bayer, BASF, Dow & Dupont  因为侵犯人权而被起诉 包括了生命 / 维生 / 健康方面的人权
PESTICIDE ACTION NETWORK PAN BEYOND PESTICIDES 和其他团体一起签署了一份宣言,要求这些农药公司负责任。
下列是25起诉当中的几个例子:
Kasergod人民vs. Bayer

20多年来,印度Kasergod地区,Endosulfan Bayer制造的农药 )被用来喷洒在腰果种植园。结果,当地人民深受“先天  / 生殖 /  神经”方面的严重伤害。正式公布的死亡人数有500人,非正式公布的有4000人左右,并且超过9000人因为接触Endosulfan而健康出问题。

Silvino Talavera 家庭 vs. Monsanto

因为接触RoundUp Monsanto制造的灭草剂 ),数不清的人民健康严重受损,有些甚至死亡。巴拉圭11岁男孩Silvino Talavera一天从学校回来,被一团喷洒的RoundUp 笼罩,回家后呼吸困难,紧急送院,5天后不治死亡。

印度人民 vs. Monsanto

在印度,Monsanto垄断了棉花种子市场,造成以下后果:   种子“专利使用费”增加,促使农夫们负债更深;牛群在误食BT棉花之后生病和死亡;由于无法维持生计,印度几个省有很多农夫自杀。

:  BT Cotton是一种基因改造棉花,是Monsanto的产品。
:  Makhteshim Agan, Nufarm, Sumitomo Chemical, Arysta Lifescience 是另外4大农药公司;而目前,中国是使用和制造最多农药的国家。
有良心的饮食方式(Eating with a Conscience
其实我们的农业不需要依靠农药,有一个更好的方法有机种植。
BEYOND PESTICIDES呼吁大家一起抵制这些农药公司,从“我们选购食物的决定”方面开始  ---  尽量多选购有机食物
整理撰写:    慧治( U-turn of Creation   原先于 2013.3.16 发布
好用网站:    http://www.beyondpesticides.org/
参考来源:    1)  Organic Consumers Association   
2)  Beyond Pesticides   
3)  Pesticide Action Network   
4)  Natural News